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闲如
留言日期:
2021-05-21
主题:
关于今年小学招生
内容:
1、关于小学入学问题——我是非城区户籍,但是居住在城区内:家住建设一路黄尖,在马曹市场和富和海岸城附近,就近分配的话分配到十三小还是马曹小学 2、今年小升初部分中学入学公告何时出?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5-21
答复时间:
2021-05-26
答复单位:
阳江市江城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做好2021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安排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以及教育部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2021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安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江城区人民政府同意,已于2021年4月15日在江城区人民政府网上予以通告。同时,在城区各公办小学、幼儿园校门口张贴《2021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安排工作简章》,提前向社会、家长公布今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招生的相关事宜。

根据《方案》,符合入读条件的非城区户籍随迁儿童,只能在居住地所在片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报一个入学志愿。如果报读人数少于或等于该校可安排本次序儿童入读的剩余学位数,则直接安排入读;如果报读人数多于该校可安排本次序儿童入读的剩余学位数,则采用公开抽号形式安排;如果该校已完成招生计划没有剩余学位,则不能再报读该校。

您来信反映,您的孩子是非城区户籍随迁儿童,现居住地在城北片区的建设一路黄尖。根据《方案》,您的孩子如果符合入学安排条件,则可以报读城北片区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各校可安排江城区内其他镇(街)户籍随迁儿童入读的剩余学位数和可安排江城区外户籍随迁儿童入读的剩余学位数将分别于2021年6月16日和7月16日在阳江市实验小学校门口张榜公布,请您留意查看。

《关于阳江市江城区2021年秋季公办学校小升初入学安排工作方案的通告》已于2021年5月25日在阳江市江城区政府网上公示,请你上网查询,网址为http://www.jiangcheng.gov.cn/zxzx/gsgg/content/post_534366.html。

阳江市江城区教育局

                           2021年5月26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