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y
留言日期:
2020-12-16
主题:
请问现在民政局开放了让外人进入及红墙拍摄吗?
内容:
结婚是头等大事,但我身边人都反映民政局在今年疫情期间都没有开放让外人进入,那么亲朋好友则无法亲眼见证新人的幸福,也无法帮新人进行领证跟拍,少了一些仪式感和记录视频,感觉有些遗憾。而且听说早两个月新人甚至不能在民政局的红墙(标有时间日期的墙)拍照,那么感觉这个领证真的毫无仪式感。请问民政局的领导,现在可以开放了吗?我真心建议,现在阳江疫情已经控制得非常好了,更何况其他的办证大厅都可由多人进入,包括市场影院也是人头攒动,为何民政局不可适当放宽限制?何不让新人有一次珍贵的回忆及记录?再者,据我所知,广东省内其他城市(包括广州深圳),人口往来更多,人家也是很早开放了民政局,可以让新人及亲朋好友自由进来拍摄,我真心希望阳江民政局也采纳这个建议!谢谢!感激不尽!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16
答复时间:
2020-12-16
答复单位:
阳江市江城区民政局
答复内容:

网友:

    你好!你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结婚是头等大事,疫情防控亦是头等大事。在结婚登记喜日,新人们想与亲朋戚友分享喜悦、纪念难忘时刻,这是人之常情。新人们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新人们的亲友可以作为陪同人员见证新人的幸福时刻。但是疫情一时未结束,婚姻登记机关作为公共场所,相关防疫工作也一时不能松懈。新人及陪同人员需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进行体温检测,扫码打卡出示粤康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这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着想,也是为他人的健康安全负责任,更是疫情防控的需求。在结婚登记办理过程中,陪同人员可为新人拍照记录有意义的时刻,婚姻登记员给新人颁发结婚登记证后,新人也可以到颁证室拍照留念。在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及时咨询婚姻登记机关的相关工作人员。

    谢谢你的来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