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毅
留言日期:
2022-05-06
主题:
关于市中医医院职工子女就读共青湖小学的问题
内容:
尊敬的区教育局领导,您们好。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处理我个人的业务咨询。 关于非江城区户口市中医医院职工子女就读共青湖小学一年级的入学及报名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录取批次是第几批?今年就读一年级的学生刚好遇上开放二孩政策,所以适龄儿童较多,学位紧张,家长也是非常关注及担心小孩上学难的问题,如有重复咨询或模糊咨询的情况,还请各位领导能够谅解作为以为非江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的心情。 再次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06
答复时间:
2022-05-09
答复单位:
阳江市江城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来信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做好2022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安排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以及教育部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2022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安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江城区人民政府同意,已于2022年5月5日在江城区人民政府网上予以通告。同时,在城区各公办小学、幼儿园校门口张贴了《2022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安排工作简章》,提前向社会、家长公布今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招生的相关事宜。

根据《方案》,包括阳江市共青湖学校在内的26所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招生,都是按“①地段生——②申请片区内流动的城区户籍儿童——③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和阳江市环保工业园企业员工子女——④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内其他镇(街)户籍儿童——⑤城区户籍补报名儿童——⑥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外户籍随迁儿童”的次序顺次安排学位,直到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班额计算)额满为止。其中,排在第①次序的地段生直接安排入读地段对口学校,排在第②至⑥次序的儿童则视报读学校的剩余学位情况,如果申请人数少于或等于该校可安排本次序儿童入读的剩余学位数,则直接安排入读,如果申请人数多于该校可安排本次序儿童入读的剩余学位数,则采用公开抽号形式安排,如果该校已完成招生计划没有剩余学位,则不能再报读该校。

从您的来信知悉,您是市中医医院的职工,您孩子属于江城区外户籍儿童,申请入读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的报名时间是2022年7月29日上午,报名地点是阳江市实验小学,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如下:①《非城区户籍儿童入读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申请表》(您可以自行登录江城区人民政府网(网址http://www.jiangcheng.gov.cn/)下载,提前填写好,也可以在报名现场取表填写),②您孩子(申请入学儿童)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要求将户址页和入学儿童本人页分别复印在同一张A4纸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③申请入学儿童父母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④您所在单位阳江市中医医院给您缴纳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对账单,⑤您孩子(申请入学儿童)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时,如果共青湖学校还没有完成招生计划仍有剩余学位,您孩子可以报读该校;如果没有剩余学位,则不能再报读该校,但可以报读城东片区内还有剩余学位的学校。

如有疑问,请您拨打招生咨询电话2238812和2238299进行咨询。

阳江市江城区教育局

2022年5月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