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彭晓琳
留言日期:
2021-11-20
主题:
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
内容:
了解就业补贴申请途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20
答复时间:
2021-11-22
答复单位:
阳江市江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经沟通了解,彭女士主要是咨询基层就业补贴的办理条件。根据《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年修订版)》,基层就业补贴的有关办理条件如下:

       一、补贴条件:1.劳动者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就业时属于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2.劳动者已按规定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

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到粤东西北地区就业且符合上述相关条件的,也可申请本项补贴。

       二、补贴对象:符合条件的人员(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除外)。

       三、补贴标准:按每人5000元标准给予补贴。

       四、补贴期限:一次性。

       五、应提交材料: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或毕业证书;劳动合同(属服务基层项目提供服务协议或用人单位出具的书面证明)。

       六、应核验信息:社保缴费记录;工作单位是否符合基层就业条件(补贴对象从事劳务派遣工作的,其参保单位和用工单位应同时符合基层就业条件)。

       七、申请程序:补贴对象(或用人单位)应于稳定就业满6个月之日起1年内,向就业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补贴申请。本项补贴与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公共就业服务岗位补贴不得叠加享受。

江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股

2021年11月2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