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罗先生
留言日期:
2021-10-15
主题:
今年的教师公开招聘有岗位面试全部缺考,应该递补人员参加,谢谢!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我的亲属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江城区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幼儿园岗位招考1人,笔试成绩的前3名参加面试,但9月15日江城区教育局公布的招考总成绩中,幼儿园岗位笔试前三名的人员全部缺考。个人认为,应该初录笔试成绩4-6位的人员参加面试,完成补录。毕竟,每年一次的公开招聘教师,考生们寄予了厚望,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准备,应该得到机会参加面试,希望各位领导从教育事业的大局,充分考虑考生的意愿,以及入围面试考生全部缺考的实际情况,给后面名次的考生一个公平公正的机会进行补录,谢谢!祝各位领导工作顺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0-15
答复时间:
2021-10-25
答复单位:
阳江市江城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罗先生:

您好!关于您的留言“今年的教师公开招聘有岗位面试全部缺考,应该递补人员参加”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阳江市江城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第五点第(二)项第1条规定“在笔试成绩合格者中,按岗位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第(三)项第2条规定“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第六点规定“考试完成后在江城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jiangcheng.gov.cn/)公布考试成绩,依总成绩从高至低顺序,按招聘职位拟聘用人数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按同一岗位考试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及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用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每个岗位都按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其中幼儿园岗位只招聘一名幼儿教师,所以笔试成绩排位第4至6名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此外,参照《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第八点递补与调剂录用规定及结合江城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内容规定,即递补体检、考察人选需按考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生缺考任意一科均没有总成绩,所以没有参加面试的考生不能列为递补人选。

最后,感谢您对江城区教师招聘工作的关心!

阳江市江城区教育局

2021年10月25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